“临危受命” 加琳娜·斯捷潘年科将临时掌管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

2013年1月26日
【 字号:
周一,即菲林即将连续做两个手术(先做植皮手术,后做眼部手术)的前一天,安纳托利·伊科萨诺夫前去探望他时,两人确定了其副手的人选,但并未公布名字。伊科萨诺夫解释说,首先须征得即将与菲林密切合作的候选人本人的同意。无论是菲林本人还是伊科萨诺夫,都毫不怀疑其康复后将重返大剧院工作。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46岁的加琳娜·斯捷潘年科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媒体关于菲林副手的各种预测中。今年1月1日前,斯捷潘年科一直是大剧院的一位芭蕾舞女主角。新年后,她成为剧院的排演老师,兼任芭蕾舞班领导工作。斯捷潘年科1992年毕业于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芭蕾舞剧导演教师系马琳娜·谢苗诺娃(Marina Semenova)班,同年秋考入莫斯科国立大学艺术系。

对菲林的袭击发生在1月17日深夜,在特罗伊茨卡娅街他的住所旁。当时菲林走正朝自家所在楼房走去,一名男子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菲林转过身后,该男子朝他脸上泼了硫酸并跑掉了。严重烧伤的菲林被送到莫斯科第36医院的烧伤中心。

了解加琳娜·斯捷潘年科在大剧院工作表现的人对此任命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除极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演出实践经验外(1990年起在大剧院工作),斯捷潘年科性格果断,原则性强,并能得体但坚定地坚持自己的观点。加琳娜·斯捷潘年科从不参与剧院内外的冲突加,她更喜欢在舞台上表演,而不是会议里的争论。当不愿接受某位艺术指导的排演政策时,她便不参与该节目,但不会公开评论这位艺术指导。

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未曾对她在剧团里的威望产生过怀疑,尽管她从未进入过剧团领导层,而且也没有过实际的影响。大家都知道,是谢尔盖·菲林劝说加琳娜·斯捷潘年科转行从事教育工作的。马琳娜·谢苗诺娃大师这位女弟子的知识,以及当她开始在芭蕾事业中自成一派时表现出的钻研精神,使其未来有机会成为一位非常优秀的芭蕾舞教师。

作为艺术指导副职的加琳娜·斯捷潘年科有一切机会表现自己的最好品质。她面临的是本演出季复杂繁重的工作。同时,她也成为大剧院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剧团领导职务的女性。剧团的这个决定受到热烈欢迎。斯捷潘年科说:“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集中精力工作,不给谢尔盖添麻烦,完成他的所有既定计划。我准备协助他落实这些计划,也请大家帮我的忙。”

谢尔盖·菲林42岁,1988年毕业于莫斯科舞蹈学校并进入大剧院剧团。曾出演过《睡美人》中的杰泽尔王子、《天鹅湖》中的西格弗里德、《吉塞尔》中的阿尔贝特、《胡桃夹子》中的王子、《罗密欧和朱丽叶》中的罗密欧、《闪光的小溪》中古典舞者等许多角色。还曾作为独舞演员应邀同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匈牙利国家芭蕾舞团以及东京芭蕾舞团合作演出。2008年,被任命为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琴科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的艺术指导,不再从事芭蕾舞演员工作。担任芭蕾舞演员期间,他获得过许多奖励和称号。2011年3月,菲林成为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指导。

来源:《生意人报》

作者:塔季扬娜·库兹涅佐娃 (Tatyana Kuznets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