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转身: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退役

2013年1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最成功的体操运动员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Evgeniya Kanaeva)日前宣布退役。卡纳耶娃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她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世界纪录。她是怎样成为艺术体操女皇的呢?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2012年是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她在伦敦夏季奥运会上成了历史上首位获得两枚奥运艺术体操金牌的运动员。尽管只有22岁,但她已经正式宣布退役。

在叶夫根尼娅6岁的时候,她的天赋被人们发现。将她带进艺术体操殿堂的是她的奶奶。12岁时,卡纳耶娃随鄂木斯克青少年体操队到莫斯科参加集训。2003年,俄罗斯国家队教练伊莉娜·维涅尔(Irina Viner)注意到了她。但由于竞争太过激烈,热尼娅只是在四年之后才得以进入国家队。

在巴库欧锦赛上,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代替受伤的著名运动员阿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出战。她在那次运动会上赢得了绳操比赛和集体比赛。而在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卡纳耶娃对所有四个项目中实现了包揽。

体育专家们在2009年注意到了卡纳耶娃风格的转变。尽管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她仍然赢得了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在2009年的日本世锦赛上,叶夫根尼娅创下了一项新的记录 —— 包揽了所有6个项目的金牌。在两年之后的蒙彼利埃世界杯上,她再次实现了这样的壮举。

此外,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还打破了著名艺术体操前辈阿丽娜·卡巴耶娃和伊莉娜·恰希娜(Irina Chashina)的记录。她获得了艺术体操史上迄今最多的十七次世界冠军。在其运动生涯中,卡纳耶娃一共获得73枚金牌,被称为艺术体操女皇。

退役之后,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将作为全俄艺术体操联合会副主席,继续投身于艺术体操运动中。

来源:“VESTI”新闻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