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澳网开门红 男女选手均表现出色

2013年1月16日
【 字号: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一天就爆出大冷门:以前从未打进过大满贯第二轮的安德烈·库兹涅佐夫击败了第11号种子胡安·摩纳哥。在女子比赛中,玛利亚·莎拉波娃出战。这是莎娃在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但她在比赛中未表现出任何不适,最终送蛋横扫奥莉加·普奇科娃。
图片来源:Reuters
图片来源:Reuters

扫一扫

安德烈·库兹涅佐夫在某种意义上是历史记录的创造者。他在2009年获得了温网青少年组冠军,自从苏联解体以来还没有哪位俄罗斯网球选手能够做到这一点。有意思的是,随着人们对这名前途无量的青少年选手表现出的兴趣越来越大,他差一点被诱惑到惯于抢购俄罗斯网球选手的哈萨克斯坦去。但库兹涅佐夫最终留在了俄罗斯。不过,以为这位年轻选手会轻松脱颖而出的人最终感到了失望。库兹涅佐夫没有急于马上转入职业比赛,但是当他开始参加巡回赛的时候,成绩却一直不出彩。从2010年开始,库兹涅佐夫三次打入大满贯正赛,但每一次都止步第一轮。

但在墨尔本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库兹涅佐夫的第一轮对手是经验非常丰富的阿根廷老将胡安·摩洛哥(比俄罗斯选手大七岁),位列本次比赛的第11号种子。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摩洛哥竟直落三盘惨败出局。公平地讲,阿根廷人没有完全做好比赛的准备。他在最近一段时间伤势不断,一直不太走运。例如,他在上周因手部伤势而不得不退出库扬精英赛。在同库兹涅佐夫的比赛中,腿部伤势又严重影响了阿根廷人的发挥。也许这也正是摩纳哥轻松交出第二盘和第三盘的原因。“第一盘进行得还算正常,但从第二盘开始时我的腿部开始不舒服。医疗帮助的作用不大,所以我没法正常移动。”阿根廷人抱怨道。但上演破发大战的第一盘(双方各破发三次)进行得非常激烈,最终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

除了胡安·摩纳哥之外,其他种子选手在第一天都顺利过关。不过米哈伊尔·尤兹尼费了很大力气才挺进第二轮。他在五盘大战中艰难战胜了世界排名108位的马修·埃布登。俄罗斯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先是连丢两盘,但在此后上演大逆转。

亚历山大·博戈莫洛夫同布莱恩·贝克的比赛几乎如出一辙。博戈莫洛夫先是连输两盘,然后奋勇扳平比分。但是与尤兹尼不同的是,他最终未能挽救比赛。

在女子比赛中,玛利亚·莎拉波娃开始了向冠军的冲击。因锁骨疼痛加剧,俄罗斯选手未进行任何热身就直接空降澳网。但莎娃表示目前自我感觉良好。她在比赛中非常直观地证明了这一点。在与同胞奥莉加·普奇科娃的比赛中,莎娃给对手上了一堂大师教学课,送给对手两个甜甜圈。不过莎娃在赛后表示不愿意赋予6:0,6:0的比分过多的意义。此外,她还对自己的比赛质量不太满意,并希望在下一次比赛中有更好表现。

来源:《生意人报》

作者:亚历山大·彼得罗夫(Aleksandr Pet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