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55年1月15日,中国通过研制国产核武器的决定

2013年1月15日
【 字号:
1955年1月15日,中国领导人通过了研究并制造国产核武器的决定。
图片来源:GettyImages/Fotobank
图片来源:GettyImages/Fotobank
http://tsrus.cn/452085

扫一扫

1954年,苏联在托茨基实验场(位于南乌拉尔军区的军事实验场)举行了使用原子弹的多兵种合成演习。演习的目的是演练使用原子弹突破敌军防线的战法。演习由格奥尔吉·朱可夫(Georgy Zhukov)元帅筹备并指挥。

直接参加原子弹演习的有超过4.5万名军人、600辆坦克和自行火炮、500门火炮和火箭发射器、6000辆军车,以及大量的通信和后勤工具。另外还有三个营的空军参加了演习,包括320架伊尔-28、米格-15和米格-17飞机。在演习中还准备了几个野战医院。苏联所有共和国的国防部长都必须参加演习。

演习给前来观摩的中国国防部长彭德怀、中国国家副主席朱德和其他中国高级军事将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提出了制造中国国产核武器的问题。

1955年1月15日,中国领导人在中共中央书记处会议上通过了研究并制造国产核武器的决定。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