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29年1月14日,莫斯科州建立

2013年1月14日
【 字号:
1929年1月14日是莫斯科州的建州日。
http://tsrus.cn/452083

扫一扫

莫斯科州州徽。

今日莫斯科州的土地早在两万多年前就有人居住了,在这里发现了大量铁器时代的古墓和古城遗址。

从历史起源上来看,莫斯科州的前身是1708年由彼得大帝建立的莫斯科省。

1971年11月,苏维埃政权在莫斯科省成立。莫斯科郊区,或者叫莫斯科州,成立于1929年1月14日。这发生在俄罗斯苏维埃共和国行政区划单位合并期间,它最初的名称是“中央工业州”。

它的范围包括原来的莫斯科省、梁赞省、特维尔省和图拉省的全部,以及弗拉基米尔省和卡卢加省的一部分。1929年6月3日改称“莫斯科州”。


州的名字来自于莫斯科市,尽管国家首都是俄罗斯联邦的一个独立主体,并且不归州管辖。根据1993年的俄罗斯宪法,莫斯科州是俄罗斯联邦的主体之一。莫斯科州的政府机关按传统被安置在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境内。

莫斯科州现在的行政区划包括36个区、31个州属市和5个封闭行政区。莫斯科州的人口在2012年超过700万人,最大的城市有巴拉希哈、希姆基和波多尔斯克。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