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拯救濒危动物 俄中专家首次联合调查远东豹数量

2013年1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豹领地”国家公园新闻秘书维塔利•斯塔罗斯京(Vitaly Starostin)周四向俄罗斯新闻社透露说,对保护区内动物冬季活动路线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园区范围内被列入国际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远东豹(又称“东北豹”)种群的数量与以往相比没有发生变化。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扫一扫

滨海边疆区南部是远东豹在俄罗斯境内的唯一栖息地。最近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乌苏里斯克寒温带针叶林中约有50只远东豹生存。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及许多国家的科学家对远东豹处于灭绝边缘表示担忧。

斯塔罗斯京对俄新社记者说,“对国家公园内所有动物冬季活动路线的调查是从十二月份开始的。调查过程中,专家们对园区内包括远东豹在内的动物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进行了清点。初步统计显示,该区域内远东豹的数量未见减少”。但他表示,现在对滨海边区远东豹种群的总数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这次调查在很大程度上是“演习”性质的。为了获取经验,一些中国环保专家也来到俄“豹领地”国家公园参与调查。他们将把获得的知识用于监测中俄边境地区远东豹的数量,监测活动将于一月下旬展开。“这将是我们第一次按照国家批准的调查方法同中国同行进行联合调查。我们将使用这种方法对滨海边区的所有远东豹栖息地和位于中俄边境的中国保护区进行调查。”斯塔罗斯京说。

图片来源:俄新社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