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将设国际邮件中心 与东亚实现直邮

2013年1月11日
【 字号:
据报道,从2013年开始,新西伯利亚托尔马乔沃机场将成为西伯利亚地区首个国际航空邮件接收和分拣中心。这将大大降低当地居民寄送邮件的费用。
圣彼得堡邮政总局。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圣彼得堡邮政总局。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扫一扫

“俄罗斯邮政”发言人季莫费耶夫表示,目前,世界各国的邮政运转系统大抵相同。来自外国的邮件首先到达该国国际邮件分拣中心,然后分发至国内各地。俄罗斯暂时没有完全停止几十年前建立的外国邮件首先通过莫斯科,然后再送往各地区的模式。因此,由日本或中国等东亚国家寄往西伯利亚地区的邮件需要通过莫斯科绕行几千公里才能送往收件人手中。随着外国邮件数量的增多,迫切需要增加国际邮件分拣中心。他说:“随着俄罗斯人境外网购次数的增加,邮件也随之增多。例如,在过去的一年中,来自中国的小邮包数量增加了2倍。因此,莫斯科国际邮件中心的负荷已达到极限,已远远不能满足远程购物的需求贸易的需求。”

俄罗斯邮政专家在对物流情况进行分析后认为,至少应该在国内增加4个国际邮件分拣中心论,即欧洲部分2个,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各1个。

继新西伯利亚托尔马乔沃机场后,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将成立国际邮件中心。2012年,仅从中国发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邮件就多达28000个。收件人既包括俄罗斯人,也包括在当地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由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地区已开设边境邮局,因此,邮件从中国到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只需1周。

此外,寄往两国边境地区的邮件可在邮费方面享受优惠,而邮件重量上限也增至21公斤。两国邮政部门计划在最近推出COD(货到付款)服务。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