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81年1月10日,大剧院前身剧院在莫斯科启用

2013年1月10日
【 字号:
1781年1月10日,大剧院的前身——彼得罗夫剧院在莫斯科开放。
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52079

扫一扫

从1776年开始,在莫斯科市兹纳缅卡街沃龙措夫伯爵的官邸里开始举行各种演出。这个剧团的演员们既表演戏剧,也表演歌剧和芭蕾舞剧。

1781年,剧团搬到了彼得罗夫卡街上的新楼里。这座楼高三层,用白石和红砖砌成,木制屋顶,其修建仅历时五个月。1781年1月10日,剧院举行了开幕仪式,并开始使用彼得罗夫剧院的名字。

1805年,莫斯科第一座常设剧院发生了火灾。直到1824年,才根据约瑟夫·波维(Joseph Bové)的设计在原地建起了大剧院。

1853年3月11日,大剧院再次发生火灾。这一次被烧毁的有许多演出服装、舞台布景、一些乐器和剧院档案。

在修复大剧院的设计招标中,阿尔贝托·卡沃斯(Alberto Cavos)的设计方案最终胜出。1856年8月20日,大剧院在重新修复后开放。在大剧院的门厅上方装饰着由著名雕塑家彼得·克洛德(Peter Clodt)创作的、享誉全球的阿波罗群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