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机场事故或因飞机装置失灵导致

2013年1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生意人报》周三根据事故调查技术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资料写到,图-204飞机事故原因最有可能是推力反向器失灵,这架飞机属于Red Wings公司,12月29日在莫斯科弗努科沃机场失事。

 

Red Wings公司的图-204飞机12月29日在莫斯科弗努科沃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起火,5人死亡,还有3人仍在医院,已经进行了刑事立案。事故初步原因被认为是飞行员错误,但调查机关在考虑悲剧的其它可能原因,包括恶劣的天气条件和飞机技术故障。

 

事故调查技术委员会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机组人员正常降落飞机,飞机着陆时的速度约为每小时250公里,略有超标,标准速度为每小时225-245公里,同时多飞行了数百米,但专家们表示,这些不是关键因素。

 

该报称,在降落时考虑到制动距离缩短以及由于积雪刹车轮效果低下的因素,机组人员"依靠使用推力反向器",它能产生反向推力。该报写到,但是图-204飞机两个发动机的推力反向器没有启动,飞行员用常规方式让飞机减速的努力徒劳无功。

 

俄罗斯航空署12月份曾表示,该部门致函图波列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领导层,信中指出,图-204飞机制动系统有可能出现问题。据俄航空署资料表明,另外一架图-204飞机2012年12月21日在新西伯利亚的托尔马切沃机场曾发生过类似的冲出跑道情况,当时降落时,两个发动机的推力反向器没有启动,制动系统也没有奏效。

 

来源: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