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评出受欢迎品牌排名 华硕第三次蝉联榜首

2013年1月9日
【 字号:
根据俄罗斯在线市场信息公司(Online Market Intelligence-OMI)的研究结果所编制的“2012年俄罗斯人最喜爱品牌”排行榜,华硕已连续3年成为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三大电脑品牌之首。在电脑产品排行榜中位居第三名的是一家台湾公司——宏基公司。此外,HTC公司也在手机、智能手机和掌上电脑排名中长期保持第四名的位置,该公司越来越受到俄罗斯人的欢迎。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扫一扫

华硕之所以排名榜首首先是由于自身产品的耐用性以及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工作的能力。华硕品牌的两款电脑曾被R&K公司选中为宇航员专用,该公司是和平号空间站电脑和电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这两款电脑在长达600天的运行中性能无可挑剔。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安德列耶夫(Sergey Andreev)表示,华硕电脑从未发生过其他电脑在复杂温度条件下工作时出现的过热现象。

“维尔纳茨基院士”南极站也配备了华硕电脑。在零度以下的野外考察中,华硕电脑再次证明自己的可靠性。到达“维尔纳茨基院士”南极站参与第8次国际探险队的弗拉基米尔·戈伊尼克(Vladimir Voinik)表示,华硕电脑技术装备精良,在冬季寒冷季节的考察工作不止一次受益于其强大的功能。例如,无线网络覆盖面广,以及电池状态下可以长时间工作等。

依靠自身价廉物美的优势,台湾品牌在与迅速普及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担负的苹果产品竞争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外,华硕公司不断扩大产品范围,并试图与iPad开展竞争。因此,华硕于2011年向市场推出平板电脑。该电脑的独特性在于既可以通过屏幕操作,也可以搭配标准键盘工作,即变为普通的笔记本电脑。

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CEO凯文·罗伯茨(Kevin Roberts)指出:“这些受人喜爱的品牌以与消费者进行情感交流为营销基础,这种交流高于一切参数数据和对产品优势的论证。建立这种联系意味着需要学会知觉语言。营销工作比添加香味、创造一种特殊风格或增加产品尺寸复杂得多。”

俄罗斯在线市场信息公司在2008年推出衡量品牌受欢迎程度的全新评价标准。今年是该公司第五次发布“俄罗斯人年度最喜爱品牌”排行榜。该排行榜不仅可以对俄罗斯国内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进行评估,同时还追踪该品牌的发展动态。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沙什金(Alexander Shashkin)表示:“最受喜爱品牌排行榜本身很保守。指数是固定的,某品牌在排行榜中排名下降主要是由于其他品牌受欢迎程度上升的缘故。”

在最受欢迎品牌前20名排行中,韩国三星和日本索尼分别位居第1位和第3位,这说证明了市场对品牌和亚洲公司产品的高消费需求。

根据调查,俄罗斯在线市场信息公司将推出“品牌第一提及率”排行榜,对汽车、银行服务、咖啡厅和饭店、电脑、乳制品、鞋类、服装、手机、智能手机以及掌上电脑等50个种类产品的领军品牌进行细分。

俄罗斯在线市场信息公司对13个城市的1700名受访者进行调查,并平衡被调查者的性别、年龄和地区分布。最后,通过数量和质量研究方法得出调查果。

俄罗斯通信机构协会瓦连京·斯莫利亚科夫(Valentin Smolyakov)指出:“品牌——不仅是商标,还是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沟通,这需要经过更复杂的建设过程。很多东西会影响这种沟通,如时尚、品味、消费者的生活态度等。有时候,追逐潮流并为此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相当困难。这需要市场营销、广告公司和媒体付出巨大的努力。”

作者:吉尔曼(Kurnikov Ger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