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浪中锤炼意志 “谢多夫”号帆船在太平洋上欢度新年

2013年1月4日
【 字号:
全球最大老式帆船俄罗斯 “谢多夫”号训练帆船将在太平洋距菲律宾1000海里处欢度新年。船员们既有圣诞树,也有新年礼物,厨师还将为他们准备一桌丰盛的节日大餐。当然,航行中是不能喝酒的。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扫一扫

目前全球最大的老式帆船、俄罗斯“谢多夫”号帆船环球航行已进入第八个月,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环球旅行。整个航程预计共需14个月,到目前为止,帆船航程已经过半,行程超过2.3万海里。

新年即将来临,“谢多夫”号帆船船员要早于莫斯科7小时迎接新年的到来。水手们计划按天文时间和莫斯科时间两个时间欢度元旦。新年前夕,船员以及在船上培训的学员们拍下了同唱俄罗斯最著名摇滚乐队“巨人木乃伊(Мумий Тролль)”乐队的歌曲《新年快乐,小不点儿!》的视频。音乐人对这段视频进行了剪辑并放在探险网站上,以便能让更多人看到。该视频以后还会在电视台播出。

据全球探险公关经理柳波芙·叶尔金娜(Lubov Elkina)介绍,“目前“谢多夫”号帆船处在由萨摩亚到马尼拉的途中,12月31日将抵达太平洋。现在他们距菲律宾还有10天的航程,约1000海里。船员们携带了环球航行必需的一切物品,圣诞树、圣诞灯饰及其它一切新年饰品一应俱全。船员们想把“谢多夫”号帆船的一根中央桅杆作为圣诞树。他们会怎么做,我们暂时还不清楚,但我觉得他们过新年的方式会比我们有趣得多”。

船员的饮食一般都很单调、没什么花样,但厨师会为整个团队准备一桌丰盛的新年大餐。当然不会有什么高档餐厅的美食,但少不了橄榄油沙拉和烤鸡肉等新年餐桌上的传统菜肴。提到过年,不了解海上生活的人马上会想到喝朗姆酒和玩掷骰子等新年娱乐项目,然而现实与传说大相径庭。不要忘记,对于“谢多夫”号全体船员来说,环球航行首先是在执行任务。因此,什么酒都不能喝,连香槟都不可以。过节的时候,船员也只是多喝一杯茶罢了。在茫茫大海上,特别是在这样的船上,怎样过节主要由天气来安排。大海风平浪静,船员们就可以安心地过年;但如遇风暴来袭,那什么节日和私事都要放下。整个团队要像一部机器一样统一运转。目前“谢多夫”号帆船上已经换了第二批学员。六个月来他们经历的最长航程是24天的横渡大西洋航行,接下来将是31天的穿越太平洋航行。近半年时间内,同学们学习了海洋知识,并且健康状况良好。船上的工作以及凛冽的海风是锤炼意志的最好方式。

作者:弗拉基米尔·叶尔科维奇(Vladimir Erkovich)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