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将推出旅游通票 提高人性化服务程度

2013年1月2日
【 字号:
根据最新消息,来莫斯科旅游的游客将可享受价格为200卢布/天(40元人民币)的公共交通通票优惠。据悉,莫斯科公共交通旅游通票将于2013年面世。旅游业界人士希望下一步能够推出博物馆参观通票。
引入旅游通票并非仅仅为吸引游客,这也将有助于树立莫斯科为游客提供便利的良好城市形象。图片来源:塔斯社
引入旅游通票并非仅仅为吸引游客,这也将有助于树立莫斯科为游客提供便利的良好城市形象。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市政府交管局负责人马克西姆·里克苏托夫(Maxim Liksutov)表示:“莫斯科市政将推出公共交通旅游通票。游客购买通票后,可在一天之内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据介绍,票价为200卢布(40元人民币),将于明年4月推出。

俄罗斯旅游产业联盟代表伊莉娜·丘里娜(Irina Turina)表示:“引入旅游通票并非仅仅为吸引游客,这也将有助于树立莫斯科为游客提供便利的良好城市形象。”丘里娜强调道:“在地铁里,经常可以看到人们在排队买票,而且还有很多人在找能买到电车或公交车车票的地方,但他们却不知道,可以直接向司机购买。因此,通票对游客来说非常有用,但其有效性取决于推广力度。”“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业务主管叶莲娜·索尔达特金娜(Soldatkina)补充说:“在莫斯科经常会遭遇堵车,所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多为地铁,进行环城旅行常常成为首选。”

专家指出,未来在莫斯科推出多家博物馆打折通票也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丘里娜说:“许多国家都推出了旅游通卡。持卡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观博物馆,以及在购买纪念品时享受折扣。现在,在圣彼得堡已经可以使用这种通卡。”

在过去的2年里,莫斯科市政为吸引游客作了很多工作。据丘里娜介绍,莫斯科街头已经出现写有仿照拉丁文字的指示牌和红色双层观光巴士,同时相关部门还采取措施尽力为游客上下车提供方便。

本周,莫斯科还将开通24小时英文广播电台Moscow FM,为生活在莫斯科以及来莫斯科旅游的外国人士提供服务。它将成为一部莫斯科特色旅游指南。

根据俄罗斯联邦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2年前9个月,入境游客人数达到212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据统计,前6个月莫斯科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5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5%(数据由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提供)。

来源:《观点报》

作者:奥尔加·萨莫法洛娃(Olga Samof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