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12处最佳滑雪胜地

2012年12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山脉数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从希比内山脉的低谷到高加索山脉的尖峰以及堪察加半岛的火山。尽管俄罗斯国内主要的滑雪胜地多集中于高加索和乌拉尔地区,但其实可以滑雪的地方遍布俄罗斯的任何一个角落。《俄中评论》根据每个滑雪爱好者喜好的不同列出12处滑雪胜地。
 图中:“玫瑰庄园”滑雪场 。图片来源:Flickr / tomkellyphoto
图中:“玫瑰庄园”滑雪场 。图片来源:Flickr / tomkellyphoto

扫一扫

{***}

高加索


厄尔布鲁士山前滑雪场  



查看大图


厄尔布鲁士山前滑雪场一带为高加索地区的中心区,紧邻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滑雪道和索道就集中在厄尔布鲁士山坡上,或再往下一些,沿切格特山的巴克桑峡谷分布。这里有10条雪道,长1000-1500米不等,最高点海拔3500米(切格特山)。厄尔布鲁士山前滑雪场每年接纳滑雪爱好者超过25万人次。

栋巴伊滑雪场 

栋巴伊镇位于捷别尔达自然保护区内,海拔1600米。栋巴伊滑雪场拥有近20公里长的专业雪道和全套滑雪索道。从穆萨——阿奇塔拉山向下滑,起点高度为3002米,垂直高度差约为500米。此外,栋巴伊滑雪场还提供足够的森林滑雪的场地,其高度差达600米。为克服滑雪爱好者无法“克服”的路段,滑雪场开辟了六条直升机路线:用直升机把游客和教练一起送达坡顶,滑下山后集合。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 


 “玫瑰庄园”滑雪场 


查看大图


玫瑰庄园位于自姆兹穆塔河向上直至石柱山脉峰顶的阿依勃加岭北坡和东北坡,占地1820公顷。2012年冬季,该滑雪场提供长达38公里的、从绿色到黑色级别不等的雪道。该滑雪胜地拥有欧洲最大的雪道人工造雪系统,占地超过100公顷。该系统能提供每年最长可达180天(取决于滑雪道铺设高度的不同)的滑雪季。

 

 

西伯利亚


 贝加尔滑雪场 


查看大图


贝加尔滑雪场一直都是贝加尔湖畔最著名的、也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该滑雪基地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每年11月到次年五月开放。对酷爱回转障碍滑雪的人来说,从伊尔库茨克到贝加尔斯克,沿着蜿蜒狭窄的148公里雪路一天即能滑行一个往返,两地间单向滑行通常用时约为2~2.5小时。 


舍列格什滑雪场  

绍里亚地区的行政中心塔什塔戈尔市及其邻近的舍列格什居民点以拥有高山滑雪场而著称。滑雪场于1981年开放,用于举办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各族人民运动会。长700至3900米不等滑雪道位于绿山的山坡,雪道最高点海拔1270米。滑雪季从每年十一月开始至次年五月结束。

{***}

科拉半岛 



库基斯乌姆绰尔艾库艾文绰尔滑雪场 


查看大图


库基斯乌姆绰尔山距基洛夫斯克(摩尔曼斯克州)五公里。库基斯乌姆绰尔山坡为自由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希比内山洁白的雪地上有一所专门为喜欢徒步登山然后向山下滑行的人开设的学校,这里可在滑雪场外进行安全的滑行培训。艾库艾文绰尔山距基洛夫斯克两公里,这里适合于任何水平的滑雪爱好者。这里的积雪可保持到六月份不化。滑雪坡道中间部分很平缓,右侧缘壁基本上是一面垂直的墙,左侧则要缓一些。这里有28条长2.5~3公里、落差550米不等的、不同等级的雪道。

阿尔泰边疆区 


别洛库里哈和曼热罗克滑雪场 



查看大图


别洛库里哈滑雪场位于海拔240~250米的切尔加岭支脉、别洛库里哈高山河谷。南部紧邻高山,覆盖着茂密的常绿针叶植物和野花。山顶怪石林立。该滑雪场有三条长1000~3000米、落差500米的雪道。

堪察加半岛 


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的民宅距回转障碍滑雪道仅咫尺之遥。

莫罗兹纳亚(严寒)山 


目前,莫罗兹纳亚山有6条长850~2050米、落差523米的回转障碍滑雪道。距莫罗兹纳亚山不远处有一座名为帕拉通卡的温泉理疗保健中心。


查看大图

克拉斯纳亚(红)山 


克拉斯纳亚山滑雪场坐落于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近郊。滑雪道坡面朝西南,城市美景、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湾、港口、整个阿瓦恰湾及其周围的火山等一切尽收眼底。山高450米,有3条长度在1400米以内、坡度30度以下的雪道,既适合于新手,也适合于专业选手。

{***}

萨哈林州 


 “山涧空气”滑雪场 



查看大图


 “山涧空气”滑雪场坐落于南萨哈林斯克市,拥有9条(2黄,5红,1绿,1黑)雪道,全长10公里,高度差500米。滑雪最高点为600米。

 

 

 

 

 

 

 

哈卡斯共和国


格拉坚卡娅滑雪场



查看大图


新建的格拉坚卡娅滑雪场位于哈卡斯共和国境内的西萨扬。滑雪道以与众不同的特点吸引运动员和游客。雪道长3144米,起点高1710米,终点高880米,高度差830米,最小坡度12%,最大坡度45%。

 

 

 

 

 

 

阿迪格共和国


阿齐什套滑雪场 



查看大图


阿齐什套高山滑雪场是一座旅游综合体,位于被誉为俄罗斯最美地方之一的纳基湖畔。索道将滑雪者送上近两千米的高山上,雪道长1200~1500米不等。这里有两条适合于初学者的雪道以及24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坡道长600~4100米,滑雪道总长35~45公里。 

作者:达莉娅•冈萨雷斯 (Darya Gonzalez)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