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军加速装备新型直升机

2012年12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尤里•斯柳萨里(Yury Slyusar)日前宣布:“俄罗斯政府已于12月通过俄国家航空工业发展计划,该计划将于年底前正式获得批准。计划中包含一个发展直升机制造业的子计划,其投资规模预计约为600亿卢布,其中365亿为国家预算投资。”
卡-60直升机。图片来源:kamov.ru
卡-60直升机。图片来源:kamov.ru

扫一扫

据斯柳萨里介绍,根据该计划,将继续对米-38、卡-62和包括未来高速直升机制造项目在内的一批新项目进行投资。为保证对新机型提供快速优质的维修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计划在莫斯科郊区拉缅斯科耶机场建立后勤物流服务中心。按计划,俄空军将于今年年底前接收超过100架新直升机。

空军发言人弗拉基米尔·杰里亚宾(Vladimir Deryabin)中校表示:“目前空军部队正在积极换装新的改型直升机,包括米-28N、卡-226、‘安萨特’、米-26、卡-52、米-8AMTSh和米-8MTV-5”。据杰里亚宾介绍,对现役直升机群的检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杰里亚宾还说:“空军部队将从军工系统的修理与生产联合企业接收80多架直升飞机。”此外,俄罗斯空军不久前还接收了一批“安萨特-U”和卡-226训练及作战直升机,并将从2013年用它们训练新一代直升机飞行员。

俄罗斯军方很快还将获得一批新的运输及多用途直升机。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彼得罗夫(Dmitry Petrov)介绍说,“俄罗斯国防部已订购了约一百架卡-60‘逆戟鲸’多用途军用运输直升机。”俄罗斯国防部官方消息显示,目前已向空军交付7架卡-60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正在通过部队测试。彼得罗夫说,卡莫夫设计局正在集中精力研制以卡-62民用机为原型的卡-60。预计“逆戟鲸”型直升机 将从2015年开始批量生产。

俄罗斯工贸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证实,2011~2013年,卡莫夫设计局共将获得122亿卢布的拨款,用于卡-60/62项目和米-38重型运输直升机项目的研制工作。根据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的计划,卡-62将在2015~2016年拿到适航许可证,并开始完成订货任务。

卡-60飞行时速可达300公里,续航能力为770公里。该机型可运送14名空降兵或2.8吨货物。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