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59年12月25日,固体汞研制成功

2012年12月25日
【 字号:
1759年12月25日,彼得堡科学院院士约瑟夫•亚当•布朗(Joseph Adam Brown)获取了固体汞。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http://tsrus.cn/452053

扫一扫

彼得堡在1759年年底遭遇了极端严寒天气,最低气温达到了–37°С。彼得堡科学院院士约瑟夫·亚当·布朗从1748年开始在俄罗斯生活,他在这些日子里正好在做汞的实验。在冷冻混合剂的帮助下,他将温度降到了–56°С,并获得了能对其进行锻造和切割加工的固体汞。

几天后,布朗和他的同事兼领导罗蒙诺索夫院士一起重复了实验。布朗随后在科学院公开会议上做了《关于能够冻结汞的人造异常严寒》的报告,讲述了自己的实验情况。

关于冷冻汞的发现很快出现在许多科学杂志中,并在科学界引起了轰动。1785年,彼得堡科学院的院士们确定了汞的准确冻结温度为–39°C。

这对汞在温度计中的使用带来了很大限制,特别是在室外条件下,因为能够达到汞的冻结温度的严寒在俄罗斯并不罕见。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