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699年12月20日,彼得一世颁布新历法

2012年12月20日
【 字号:
苏联时期的新年明信片
苏联时期的新年明信片
http://tsrus.cn/452047

扫一扫

1699年12月20日,俄国沙皇彼得一世签署了在俄罗斯使用新历法的命令,将俄罗斯新年从9月1日改为1月1日。

彼得在命令中要求人民必须按照中心商场中摆放的样子,用松树、枞树和桧树树枝装扮房屋,作为必须相互祝贺新年的喜庆象征。

在红场上燃放了烟花、鸣放了礼炮,而莫斯科居民被要求在自家周围用火枪对空射击并燃放爆竹。

1月6日,节日以手持十字架行进到冬泳十字冰窟的宗教行列结束。

与旧时习俗不同,沙皇并没有走在身着华丽法衣的僧侣后面,而是身穿军装站在莫斯科河的岸边,周围站着身穿带黄金纽扣的绿长袍和短上衣的两个御前兵团——普列奥布拉任斯基兵团和谢苗诺夫斯基兵团。

贵族和官员们被要求身着欧式服装——匈牙利长袍。妇女们也被要求穿上异国情调的裙子。| www.tsrus.cn/19737 |

相关阅读:1852年1月7日,圣彼得堡首次摆设公共枞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