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06年12月19日,苏共中央总书记勃列日涅夫出生

2012年12月19日
【 字号:
1906年12月19日,未来的苏共中央总书记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出生。
苏共中央总书记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摄影:Kohls Ulrich
苏共中央总书记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摄影:Kohls Ulrich
http://tsrus.cn/452045

扫一扫

列昂尼德·伊里奇·勃列日涅夫(Leonid Ilich Brezhnev)出生于叶卡捷琳诺斯拉夫省的卡缅斯科耶村(今第聂伯捷尔任斯克市)。在不同的资料中,有关于他的生日的不同说法,有的说是1906年12月19日,有的说是1907年1月1日。不过苏联时期的惯例是在12月19日庆祝领袖生日。在这里我们仍遵循这个惯例。

列昂尼德毕业于库尔斯克土壤改良技术学校和第聂伯捷尔任斯克冶金学院。在从事党政工作之前,他当过土地管理员、冶金技校校长和冶金工厂工程师。

他从1937年开始在党政机关工作,从1939年开始担任乌克兰共产党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州委书记。

从伟大卫国战争期间担任第十八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开始,勃列日涅夫积极投身到政治活动中。关于战争年代的这些活动,勃列日涅夫还写了一本书《小地球》。

战争结束后,勃列日涅夫在政党阶梯上不断向上爬升,终于在1964年成了苏共中央第一书记,1966年又成了苏共中央总书记,即苏联的实际领导人,并将这一身份一直保持到1982年11月10日去世。

在生命的最后几年中,列昂尼德·伊里奇重病缠身,几乎成了他的战友们手中玩弄的木偶。甚至还在世的时候,他就成了许多流行笑话的主角。不过,很多现代人对他的统治时期不乏溢美之辞,认为那是一个稳定与和平的时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