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期间索契宾馆住宿价格将设上限

2012年12月17日
【 字号:
近日,俄罗斯政府对2014年冬奥会期间主办城市索契市内宾馆住宿价格作出限制,即每日最高住宿费用不得超过1.4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800元)。
摄影:Mikhail Mordasov
摄影:Mikhail Mordasov
http://tsrus.cn/44973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日前签署一项法令,旨在2014年冬奥会期间为到访索契的游客提供可以接受的住宿条件。各宾馆客房每日最高住宿价格被限定在1.4万卢布以内。俄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在政府总理及全体副总理参加的会议上表示,冬奥会期间所有宾馆价格将因此降低30-40%。他指出,每当索契举办大型活动时,宾馆住宿价格都会猛涨,最高甚至达到每天15.7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1400元)的天价。

冬奥会期间,索契五星级宾馆豪华客房的最高限价将为13896卢布(约合人民币2779元),其它级别单、双人间价格分别为8253卢布(约合人民币1650元)和10569卢布(约合人民币2114元)。四星级宾馆豪华客房的价格为13148卢布(约合人民币2630元),单人间为5839卢布(约合人民币1168元)。需求量最大的三星及以下级别宾馆以及小旅店普通客房的每日单价将为4339卢布(约合人民币868元)或更低。

目前,这座著名海滨疗养城市正在大兴土木,大规模建设新宾馆。预计,全市宾馆床位总数将增加两倍,这将进一步抑制住宿价格旺季上涨趋势。科扎克表示:“明年6月到9月期间,所有新建宾馆将陆续投入使用。”

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强调:“竞争当然是好事,但要关注价格。”这首先指的是不能让宾馆钻新法令的空子。他说:“商人的脑子都很灵活,或者说很精明。需要对旅游公司和宾馆多加注意,不能让他们想出看似和住宿价格没有实际关系、但游客却不得不支付的替代性消费来弥补自己所谓的损失。”

来源:俄罗斯报

作者:弗拉基米尔·库兹明(Vladimir Kuzm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