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59年12月17日,苏联战略导弹部队成立

2012年12月17日
【 字号:
1959年12月17日,苏联战略导弹部队根据政府决议成立。
“白杨-M”洲际战略导弹。图片来源:塔斯社
“白杨-M”洲际战略导弹。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2041

扫一扫

而到了2006年,俄罗斯总统签署了设立战略导弹兵节日的命令,这一天定于12月17日,被命名为“战略导弹部队日”。

1998年12月1日,俄罗斯战略导弹部件接收了“白杨-M”洲际战略导弹。装备有最新型导弹系统的第一个俄罗斯导弹团从1998年12月30日开始服役。而第二年的12月10日,在塔季舍夫成立了装备“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第二个导弹团。

到2002年11月,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共进行了约20次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

1997年,俄罗斯将战略导弹部队、军事航天力量、导弹航天防御部队、对空防御部队整合成一个统一兵种,即战略导弹部队。自2001年6月起,战略导弹部队被改编成两个兵种,即战略导弹部队和航天部队。

战略导弹部队是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主要部分。该部队由导弹军队和军事单位组成,下辖多个联合企业、兵团、发射场、试验场,一个独立科研站和一个科学研究所,还有多处军事大学、初级专业人员培训中心和技校、军械库、修理厂、中心基地等。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