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暴风雪》获中国“最佳外国小说”奖

2012年12月1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0817

扫一扫

近日,“2012年最佳外国小说”奖在中国北京举行颁奖仪式。俄罗斯散文家兼剧作家索罗金的小说《暴风雪》荣获该奖项。


后现代主义是57岁的索罗金写作的主要风格。人们对他的充满尖刻的讽刺、很多色情描写、甚至非文明的语言表达的作品褒贬不一。其作品问世总是伴随着激烈的争论,甚至法庭诉讼。


小说《暴风雪》的故事发生在西伯利亚。深林中的某村庄突发莫名的流行疾病,将人们变为殭尸鬼。当地的医生带着救命的疫苗前往抢救,但是路遇暴风雪,遭遇了难以置信的各种状况。吸毒的强盗、吃人的狼和其他鬼怪将顶风冒雪前行的医生吓晕。来俄罗斯谋生挣钱的中国移民将其从积雪中救活。


“2012年最佳外国小说”评委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刘文飞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2012年最佳外国小说’评选活动开展11年来,俄罗斯作家9次获奖。他们是波利亚科夫、普罗哈诺夫、拉斯普京、乌利茨卡娅等等。他们的作品在中国广受欢迎。大概不久之后,索罗金的作品也将问世。”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