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集市:莫斯科人的新年“庙会”

2012年12月12日
【 字号:
热红酒、公鸡造型的水果棒棒糖、圣诞老人巧克力及其它象征喜悦和幸福的商品——这些都是俄罗斯圣诞集市上不可或缺的元素。今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计划开设超过100个圣诞集市。对俄罗斯人来说,新年和圣诞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两个节日,而圣诞集市是聚集节日气氛与欢乐的最佳场所。莫斯科市各主要建筑和街道已经装扮一新,一些主要的圣诞集市将从12月23日起对市民开放。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扫一扫

克里姆林宫墙外马涅什广场上的“斯特拉斯堡大集”将成为今年最特别的集市。隆重的开集仪式将于12月23日举行,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市长罗兰·里斯(Roland Rice)届时也将出席。集市将于第二天全面对游人开放。马涅什广场上已建造起近20座木屋,很像可口可乐公司广告中美丽的山间小屋。主办方希望能以此打造出地道的传统欧洲圣诞集市氛围。在这里您可以购买到各种礼品、纪念品、圣诞树、玩具、法式糕点等节日商品。如果没有机会去欧洲过新年或圣诞节,那么逛“斯特拉斯堡大集”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座完整的圣诞村已在全俄展览中心内建成。其内的50多座小木屋将用来出售彩绘玩具、暖融融的连指手套、姜饼及其它新年礼物。木屋中还设有小咖啡店,可以喝茶、品尝加肉桂的热红酒或其他烈酒。那些想自己亲手制作礼物的人可以参加制作圣诞树礼物及新年餐桌装饰品的培训班。主办方还计划在人民友谊喷泉旁浇注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大冰场,这一计划只有在严寒真正到来时才能实现,但今年的冬天却迟迟不肯露面。与其他集市不同,全俄展览中心的圣诞村已于11月24日对市民开放。显然,如此早就开市并不常见。

12月22日至30日期间,去逛一逛索科尔尼基公园的圣诞集市也是不错的体验。该集市主办方学习和借鉴了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奥地利集市的经验和传统,承诺将向游客展现欧洲圣诞节的风采。在这里,不仅将可以买到民间手工艺品和传统的圣诞纪念品,还可以买到水晶、毛皮制品以及著名设计师设计的服装。集市还将为顾客举办烹饪、缝纫和原创陶艺制作等培训班。此外,索科里尼基公园大集上还将开一家“农场咖啡店”,将专门出售用莫斯科郊外农场生产的纯天然绿色产品等材料制作的美味佳肴。

还有一个集市同样值得一去。如果没有提前了解,很难发现它的存在。因为这一集市仅在12月22日和23日两天举行,主办方是《Season》杂志。主办方走欧洲路线,力争最大限度地使集市体现出传统“旧大陆”风格。集市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今年将第四次举办,地点位于艾尔米塔什公园内。集市上将出售各种玩具、装饰品和手工制品,同时也少不了出售热红葡萄酒和姜饼的小咖啡店、溜冰场以及可以滚雪球和滑雪橇的娱乐场地。艾尔米塔什公园集市一切就绪,准备恭候游人的光临。每张门票350卢布,10岁以下儿童可免费入场。

作者:弗拉基米尔·叶尔科维奇(Vladimir Erkovich)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