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02年12月11日,圣彼得堡颁法建常设消防队

2012年12月11日
【 字号:
1802年12月11日,俄罗斯颁布了在圣彼得堡建立常设消防队的法令。
莫斯科消防队,1900年。
莫斯科消防队,1900年。
http://tsrus.cn/452031

扫一扫

1802年12月11日,沙皇亚历山大一世颁布了一项命令,要求在圣彼得堡建立一支由786名禁卫军官兵组成的归警察局管辖的常设消防队。

消防队最初由十一个区分队组成。随着新城区的建设,在1811年又组建了第十二个区分队。消防队的人员编制如下:消防总队长1名,消防区队长11名,军士衔助理11名,消防队员528名,水泵师1名,钳工1名,锻工两名,烟囱清扫班长1名,烟囱清扫工24名,马车夫124名。

1804年5月31日,在莫斯科也成立了专业消防队。其他城市则根据《彼得堡和莫斯科消防卫队组成条例》开始组建自己的消防队。

不过,消防队的普遍出现用了很长时间。例如,图拉武器厂的下属消防队直到1835年才成立。在察里津市和察里津县直到十九世纪末后半叶还没有专业消防卫队。火灾发生时,还继续依靠当地居民参与灭火。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