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07年12月4日,军事医院在莫斯科启用

2012年12月4日
【 字号:
1707年12月4日,军事医院在莫斯科开放启用,即今天的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
医院主楼建于1798-1802年,建筑师伊万·叶戈托夫。图片来源:俄新社
医院主楼建于1798-1802年,建筑师伊万·叶戈托夫。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2023

扫一扫

1706年,沙皇彼得一世在列福尔托沃颁布了《在莫斯科亚乌扎河对岸建立治疗俄军伤兵的军医所》的命令。

军事医院于1707年12月4日开放,成为了俄国第一所国立医疗机构。在医院大楼里还设立了由尼古拉·比德洛(Nicolaas Bidloo)领导的第一医学外科学校。医院在1770-1771年同黑死病做过艰苦斗争,在1812年的俄法战争和其他战争中治疗过大量伤员,直到今天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里工作过的有著名医生斯克利福索夫斯基、布尔坚科,而皮罗戈夫则在这里主持过最早的示范性麻醉手术。

医院主楼建于1798-1802年,建筑师伊万·叶戈托夫(Ivan Egotov)。1918年12月,根据莫斯科苏维埃执行委员会的决定,医院改称共产主义红军军事医院,1944年又改称红军军事总医院。

今天的尼古拉·布尔坚科院士军事临床总医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全方位医疗机构。医院共有96个专业部门和实验室,还有9个治疗及诊断中心。近年来,有数百名从冲突地区被送来的伤员在这里恢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www.tsrus.cn/193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