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化部长诚邀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旅游观光

2012年12月4日
【 字号:
近日,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俄国家旅游年《你好,俄罗斯》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范冰冰女士专访时表示:“中俄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关系应该得到进一步发展。”
图中: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中: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范冰冰:中俄两国都日益重视彼此间在人文领域合作的发展。那么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是否具有经济发展前景呢?


梅金斯基:我倒不会将经济利益摆在首位,因为人文合作本身就是一种价值体现。它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相互尊重和信任程度。经济利益的产生往往以彼此信任为基础。要知道,我们之间首先应建立起良好的关系,然而才能决定“我们一起做生意或者我们一起开工厂吧”。这些东西相互间紧密联系。然而,发展旅游业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一方面,它可以帮助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而另一方面,这也是重要的经济发展领域。

范冰冰:两国领导人曾多次表示,中俄政治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是否也可以这样定义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高青图片:堪察加,天涯海角

梅金斯基:我认为,我们才刚刚开始。俄中两国旅游交流不断发展,但数据却无法让人兴奋。每年有250万俄罗斯游客到中国旅游,而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却远低于100万。对于我们两个国家来说,这一数字微不足道,因此增长潜力将是巨大的。

前往北京、上海和中国南部商业中心的商务旅游广受俄罗斯人欢迎。现在,需要发展历史文化和医疗旅游项目。特别是中国医疗保健旅游将非常具有吸引力。

至于中国游客,他们更喜欢边境游,对去贝加尔湖和阿穆尔州旅行也很感兴趣。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俄罗斯展示如此全面地地理、自然和历史景观。因此,我希望我们的中国朋友不要仅限于在边境地区旅游,也可以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乌拉尔、诺夫哥罗德和堪察加半岛走走看看。这些景观在中国是永远都看不到的。

范冰冰:俄罗斯的旅游基础设施是否已经做好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


梅金斯基:您知道,俄罗斯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相当迅速。实际上,在任何一个俄罗斯旅游地区都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宾馆以及尚未投入使用的交通设施。事实上,很多游客只喜欢集中在俄罗斯的两到三个城市旅游,而且也不会经常来。例如,5、6月是圣彼得堡的旅游旺季,但若在其他时间前往,您就可以享受到经济实惠的住宿服务。

当然,旅游潜力的开发取决于旅游经营者。互办旅游年活动恰好为促进俄中两国专业旅行社开发更有趣及多样化的旅游线路提供了契机。

范冰冰:中俄两国之间已成功互办“语言年”。您认为,还有哪些领域将成为两国间重点发展的方向?

梅金斯基:鉴于我们的历史,我认为我们可以提前制定出今后100年的不同主题活动计划。例如,可以举办别具一格的“俄中医学年”,相互进行经验和技术的交流。又或者,“俄中音乐年”。要知道,现在中国音乐教育正在得到快速发展,而俄罗斯拥有传统上世界最好的音乐学校。

范冰冰:您如何评价两国媒体对俄中旅游年的报道情况?


梅金斯基:我们要对中国媒体充分报道俄罗斯的各种旅游资源表示感谢。同时,还组织了多项媒体活动,如由俄罗斯旅游公司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办的《你好,俄罗斯》节目。这样的项目非常有益,我们很支持并且将继续给予支持。您看,在今天的俄罗斯,哪些国家是最积极的旅游推广者?是塞浦路斯、埃及和土耳其。尽管每个国家都独具魅力,但在旅游潜力方面它们能与中国相比吗?然而,这些国家投入大笔资金在俄罗斯进行旅游推广,并因此获得巨大收益。我们必须赞扬土耳其同行的努力,他们能够打造优质的旅游产品。如果中国也能这样做,那么必将展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潜力。

来源:俄罗斯报

作者:范冰冰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