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339年11月25日,克里姆林宫始建橡木城墙

2012年11月25日
【 字号:
伊凡一世时期的克里姆林宫。阿波里耐·瓦斯涅佐夫画。
伊凡一世时期的克里姆林宫。阿波里耐·瓦斯涅佐夫画。
http://tsrus.cn/452009

扫一扫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历史同俄罗斯国家生活大事紧密相连。在十二世纪时,莫斯科还只是一个小居民点,是通往弗拉基米尔的路上的一个保卫哨。

1156年,在尤里·多尔戈鲁基(Yury Doglruky)大公的命令下,修建了莫斯科居民点的防御中心——克里姆林内城。修建地点的选择以战略考量为主:内城位于涅格林纳河汇入莫斯科河处的一座小山上,保卫着两条通航河流亚乌扎河和弗斯霍特尼亚河的河口。

选址环境非常优美。小山上覆盖着浓密的松树林,山下是风景如画的草地,一直延伸到河流的岸边。最初的克里姆林宫占地约四公顷。除了木墙之外,还设有壕沟和防护土堤。

伊万一世(Ivan Kalita)大公统治时期的1339年,围绕克里姆林宫建起了厚重的橡木城墙。工程建设进行了好几个月,一直到1339年11月25日才完成。

伊万一世对克里姆林宫内部进行了大幅扩建,建起了由三座石头教堂组成的大教堂广场,分别是圣母升天大教堂、带钟楼的圣天梯若望(St. John Climacus)教堂和天使长大教堂。

然而克里姆林宫的橡木城墙只支撑了不到四分之一世纪,便在1365年的大火中严重受损。

1367年,德米特里·顿斯科伊(Dmitry Donskoy)修建了石头城墙。这座城墙一直矗立到十五世纪末,才由新石墙所代替,克里姆林宫也成为了真正堡垒。尽管时有火灾发生,但莫斯科城仍不断发展起来。

1534-1538年,还设有另一面石墙环绕着莫斯科的贸易区(Kitay-gorod,墙城,又译“中国城”)。克里姆林宫古典建筑群在十九世纪中叶最终定形。

克里姆林宫作为独特的俄罗斯历史古迹,从彼时起不仅成为俄罗斯古老首都的心脏,同时也保存了俄罗斯上千年伟大传统和习俗,这里是俄罗斯帝国举行最重要仪式的主要场所之一。

| www.tsrus.cn/190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