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27年11月24日,莫斯科国立轻歌剧院启用

2012年11月24日
【 字号:
莫斯科国立轻歌剧院里的观众。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莫斯科国立轻歌剧院里的观众。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52007

扫一扫

1927年11月24日,在“水族馆”剧院中演出了米哈伊尔·巴格里诺夫斯基(Mikhail Bagrinovsky)的轻歌剧《与小丑游戏》,由此揭开了轻歌剧院崭新的历史一页。

1918年至1927年,剧院一直没有自己的场地,剧组人员不得不经常变换演出地点,剧院时开时停,几度更名。

1927年年底,莫斯科工农红军代表委员会“毅然”决定“保留剧院。改进剧目,使之更贴近时代”

轻歌剧院就这样正式重新开放,并获得了国家剧院的地位。由格里高利·亚罗诺姆(Grigory Yaronom)领导的年轻剧团几乎在一夜之间就获得了成功。在剧院海报中,与公认的经典作曲家奥芬巴赫(Jacques Offenbach)、约翰·施特劳斯(Johann Baptist Strauss)、莱哈尔(Franz Lehár)、亚伯拉罕(Paul Abraham)一起占据光荣位置的还有苏联本国作曲家伊萨克·杜纳耶夫斯基(Isaak Dunaevsky)、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Dmitry Shostakovich)等人。他们都曾专门为国家轻歌剧院编写曲目。

导演和演员们的聪明才智与高超技艺使莫斯科轻歌剧院不仅成为俄罗斯最好的该艺术体裁的剧院,还在欧洲获得了巨大声誉。

1961年,剧院搬到了位于大德米特罗夫卡街的新址。

今天,莫斯科轻歌剧院仍然保持着它一贯传统。在它的舞台上活跃着许多杰出的演员,在其充满艺术和舞台智慧的剧目中,结合了传统与现代轻歌剧、音乐剧及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www.tsrus.cn/19065 |

相关阅读:1965年11月21日,莫斯科儿童音乐剧院启用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