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信卫星搭载俄罗斯火箭升空

2012年11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代表向俄新社透露,携带"微风-M"轨道加速器和美国通信卫星"EchoStar-16"的"质子-M"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发射升空。

这名代表指出:"发射于莫斯科时间20日22时31分(北京时间21日2时31分)进行。航天器同"微风-M"轨道加速器计划在莫斯科时间11月21日7时43分进行分离。

美国卫星电视公司EchoStar同国际发射服务公司(ILS)签订了利用"质子-M"火箭发射卫星的合同。国际发射服务公司的控股方系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后者是"质子-M"火箭和"微风-M"轨道加速器的研制商和生产商。

此番成功发射EchoStar-16通信卫星,是"质子-M"火箭2012年执行的第10次发射,是其飞行历史上的第382次发射。同时,这次发射是国际发射服务公司2012年的第7次发射,是"质子"火箭自1996年4月投入商业运营以来的第76次发射。"质子"火箭自第5次被用于为EchoStar集团发射有益载荷。此外,这也是"质子"火箭第24次携带劳拉空间系统公司(Space Systems/Loral)平台制造的航天器。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