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页岩气有助于解决俄中价格分歧

2012年11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天然气”论坛上表示,中国开始开采页岩气将促进尽快就俄罗斯对华出口天然气的价格问题达成协议。

他说,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继续谈判通过两个走廊向中国出口俄罗斯天然气的问题,年出口总量达680亿。双方还考虑在中国地下储存天然气和天然气营销领域合作、联合开采页岩气的可能性。

他指出,目前谈判中仍然悬而未决的是价格问题。

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天然气价格被人为压低,包括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但他认为,中国开始开采本国页岩气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 去年6月中国举行首轮招标勘探页岩气,过程中有6家公司申请勘探4块气田,其中只有2块敲定。据媒体报道,今年宣布的第二轮招标吸引了83家公司,它们递交了152个申请。获胜者将在11月份揭晓。

中国页岩气储量估计为25万亿立方米,约占世界总储量的五分之一。

来源:俄新社

相关文章:


页岩气不会影响市场平衡 俄中专家观点相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