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熟知的俄导演梁赞诺夫迎来85岁寿辰

2012年11月1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0499

扫一扫

俄罗斯传奇电影导演埃利达尔·梁赞诺夫11月18日迎来了自己的85岁寿辰。他在许多观众,包括中国观众在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的作品《办公室的故事》等电影在中国电视台被多次放映。

从知名的国家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梁赞诺夫开始拍摄纪录片。1956年上映的音乐喜剧片《狂欢之夜》是他拍制的首部艺术片,但之后拍摄的所有影片几乎都被禁演。例如,《小心你的汽车》,这部电影被当时的官员视为是将偷窃行为浪漫化,而影片《命运的捉弄》则被视为宣传酗酒。最初,官员对《骠骑兵之歌》电影也感到不满,但由于电影批评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影片才得以上映。

截至目前,梁赞诺夫导演共拍摄影片超过30部。此外,他在百忙中还抽空在电视台主持节目、写书和诗歌创作。梁赞诺夫荣获多项俄罗斯和国际大奖。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