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建议俄投资旅游业改善环境吸引中国游客

2012年11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6日在上海开幕的俄中旅游论坛第二次会议上表示,大约百分之一的中国游客选择赴俄旅游,这与两国地域接近以及密切的经济合作极不相称。

据他介绍,2012年前10个月有7000万名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其中赴俄旅游人数约有87万。

俄罗斯在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排行中位于第10至20名之间。在同一时间约有72.5万俄罗斯游客来华旅游。

邵琪伟认为,可以通过在国家层面上为旅游产业设施创造新的投资条件、扶持增设旅游业务的国有企业、支持私人投资和建立优惠体系来提高两国旅游业的吸引力。近年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累计投入约1000亿元(约合5000亿卢布)发展中国旅游基础设施。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有必要提高中俄两国对外国游客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消除签证壁垒。他表示,两国可合作向办理无纸化、电子签证过渡。院长在承认这一任务复杂性的同时强调,消除行政壁垒将大大增加两国游客数量。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