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游年圆满闭幕 民众期待中国旅游年

2012年11月17日
【 字号:
11月16日,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文化部部长梅金斯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各地方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界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图片来源:姜宋顺
图片来源:姜宋顺

扫一扫

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梅金斯基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共同表示,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举行促进了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人数的显著增加,增幅达到40%,使得两国民众有机会相互交流并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和历史传统。

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梅金斯基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框架下共举办了100多项联合活动,其中包括“北京-莫斯科”自驾行、“千名中国游客游览俄罗斯、4次俄中旅游论坛、5次国际旅游展以及其他多项活动。

同时,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也表示有信心,“与俄方合作,努力早日实现中俄旅游交流人数达到500万人次的目标。”

在闭幕式上,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伊利亚·阿韦尔布赫、罗曼·科斯托马罗夫、阿列克谢·亚古丁和塔齐亚娜·纳芙卡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俄罗斯大型冰上表演。花滑运动员们用舞蹈等身体语言为观众讲述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世界任何地方都会发生的普通人之间的感人故事,关于相遇和分离、爱情和友情。演出结束时,俄罗斯演员向闭幕式所有演出人员发出邀请,“欢迎前往北方好客的俄罗斯旅游,尽管那里冷风扑面,却暖意融融。”

据悉,俄罗斯将于2013年举办“中国旅游年”,届时将举行大规模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姜宋顺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