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五代领导集体选出 习近平当选新一届总书记

2012年11月15日
【 字号:
新华网报道,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一中全会15日上午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与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大会决定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北京,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北京,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扫一扫

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日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获批准,王岐山当选中纪委书记。

随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7位常委集体亮相,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习近平在见面会上说,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指出,全党同志的重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既是对新一届领导层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同时也是“我们肩上沉沉的担子”。习近平表示,新的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他同时指出,中共内部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说道。

他总结说,以他为核心的中共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新华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