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军工业发展迅速 俄专家担心未来失去武器出口市场

2012年11月1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军事工业系统匿名高级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未来数年可能丧失自己在国际武器市场的地位,包括诸如中国和印度那样的传统伙伴。

他说:“这个问题首先涉及我们的传统市场,包括中国。”他补充说,过去数年各国间出现一定的停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无许可生产俄罗斯武器,而且这几乎涉及所有武器,从枪支弹药到各种作战系统。

他表示:“最近这个问题得到部分解决,但同时我们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传统伙伴--印度和中国开始只对我国军队接装的最新型武器和最新技术感兴趣。”

消息人士还补充说,中国的目标就在于此,在保持军事工业发展速度的情况下,中国再过10-15年就可以生产几乎所有军事产品,自然就会放弃从国外购买。他指出:“无论如何这种趋势都很明显。”

他认为,本国国防工业系统目前正经历艰难时期。“最近十年积累和未能解决的问题导致俄罗斯不仅丧失了国防工业系统企业的技术基础,而且还有人才和设计潜力,这随后也就导致所生产的产品质量丧失。”

他指出,不能没完没了地对旧军事技术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这些军事技术设备建造于上个世纪中期和末期。他最后说:“俄罗斯国防工业系统需要新方法解决积累的问题。光往国防工业系统仍钱是无法解决问题的,这只不过在延缓我们的衰落。”

2012年中国首次在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排名中上升到第8位。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