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33年11月15日,莫斯科运营无轨电车

2012年11月15日
【 字号:
终点站万圣村的一座带修配间的车库,1934年。
终点站万圣村的一座带修配间的车库,1934年。
http://tsrus.cn/451993

扫一扫

俄罗斯首辆莫斯科的无轨电车于1933年11月15日投入运营。其行车路线自白俄罗斯火车站至索科尔地铁站之间的区域。

莫斯科首次提出在近郊方向修建无轨电车线路的想法始于1924年。1932年底这一想法又重新被提出。俄国内工业部门被责令在国产组件的基础上生产出两辆试行无轨电车。按照提议,倡导在莫斯科引入无轨电车交通之人的名字作为这两辆车的代号——LK(Lazar Kaganovich, 拉扎尔·卡加诺维奇)。

首批车辆被批准在郊外地段运营,而1933年10月在列宁格勒公路上铺设了自特维尔哨所广场至环形铁路桥间长达7.5公里的无轨电车线路。

在万圣村(现今的索科尔地铁站区域)修建了一座带修配间的车库。1933年11月4日两辆车均被拖入车库,并于11月5日在线路上试行二号车,赫鲁晓夫和验收委员会成为这辆车的首批乘客。

1933年上午11时,无轨电车开始正式运营。这是莫斯科乃至全苏联的第一条无轨电车线路。1934年1月,线路沿特维尔大街扩至革命广场。至1934年12月又建成了第二条自市中心沿阿尔巴特街至多罗戈米洛夫斯基哨所广场的线路。

至同年年底之前,已有36量LK系列无轨电车沿两条线路运营。现今,莫斯科有8座无轨电车库服务于88条线路,及一家莫斯科无轨电车修理厂。

该体系员工三千余人,电车总数1673辆。每天有1600多辆无轨电车运送运着首都一百万余乘客。| www.tsrus.cn/18807 |

相关阅读:1911年12月29日,莫斯科开通A路有轨电车“阿努什卡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