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大有害网站查处力度 40%被查网站涉毒

2012年11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副局长马克西姆·克先佐夫周二在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和儿童问题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近日遭禁的网站中约40%因涉及散播毒品消息被关闭,还有约30%网站传播自杀消息,约10%涉嫌散布儿童色情。


俄罗斯不久前生效的保护儿童免受不良信息危害的网络审查法规定,从111日开始建立网站和网页统一清单,其内容涉及禁止散播的信息。这里指的首先是儿童色情、自杀指南和毒品制作。在这种情况下有关部门可以在法院做出相关裁定前就关闭网站。在含有其它被禁信息的情况下,关闭网站的决定将依据法院命令做出。


克先佐夫说:“截至到目前为止,发现违规的网站大约有180个,‘黑名单’中的网站有41个,它们应该被查封。”


他同时说,这里谈的最多的是散播毒品(71例),还有55个网站挑唆或教授自杀,大约20个网站涉及儿童色情。


他补充说,平均每天收到约300个涉及某些违规情况的举报,其中80%没有根据或者是重复举报,该局不受理它们。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