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58年11月13日,莫斯科谢东诺夫医学院成立

2012年11月13日
【 字号:
莫斯科谢东诺夫医学院即第一国立医科大学成立于1758年11月13日。
《伊万·谢东诺夫肖像》伊利亚·列宾作于1889年。藏于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伊万·谢东诺夫肖像》伊利亚·列宾作于1889年。藏于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http://tsrus.cn/451989

扫一扫

1755年,正值叶莉扎维塔女皇执政时期,依照著名俄罗斯学者、同时是莫斯科大学创办人米哈伊尔·罗蒙诺索夫和伊万·舒瓦洛夫伯爵的提议而创立的莫斯科大学的医学系就是現在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医学院的前身。

医学系的课程起始于1758年11月13日,该系更于19世纪上半持续扩大。至1804年,已发展成六间教研室和分别为临床医学院、助产学院及外科学院的三所学院。

谢东诺夫医学院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今天的莫斯科谢东诺夫医学院是全俄罗斯最大的医学科教培育机构,专业水平极高,它同时也是全俄罗斯医学、药学专业的领导权威。

莫斯科谢东诺夫医学院內设有临床治疗中心,共设17个专业科别、3000个床位、1个大型中央临床诊断实验室、11间实验室、放射诊断部门及16个临床诊断服务部门,每年稳定地为四万四千多名病人和二十八万门诊病患的健康服务。此外,还设有校内员生门诊中心、中央医疗科学图书馆以及医学历史博物馆。

莫斯科谢东诺夫医学院内的科学中心设有61实验室、5科学研究学院。该校目前有九千名来自俄罗斯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此学习医疗专业。| www.tsrus.cn/187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