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17年11月10日,俄首个民警制度实行

2012年11月10日
【 字号:
警察帽。
警察帽。
http://tsrus.cn/451983

扫一扫

1917年11月10日,根据内务人民委员会通过的决议建立了工人民警机关以维护社会秩序。因此,在俄罗斯这一天被看做是民警制度的诞生之日。

1919年,列宁签署了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人民委员会《苏联工农民警法令》。1920年,全俄罗斯中央执行委员会通过了该法令的第一条。

1973年7月8日,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命令颁布《苏联民警维护社会治安及控制犯罪之主要职责权利法》,对基本民警组织及其活动做出了规定

1991年4月18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建立《民警法》。该法涵盖了民警同仁在在苏联民警组织内遵守的一般规则、责任和权利、采用身体武力、特殊手段或枪炮的规定、身为民警的职务、权利保障和保护社会安全的责任。

1999年4月8日,联邦法《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工和国民警法修正案》生效。修正的内容涵盖对民警任务的新的叙述:保障人身安全、抑制犯罪和行政犯罪以及保护私人、国家、城市及任何其它形式的财产。

2011年3月1日,通过《警察法》将「民警」组织更名为「警察」。而一年一度的俄罗斯警察日则照旧于每年11月10日庆祝。

| www.tsrus.cn/187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