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澄清只对叙提供防御武器 暂无计划签署新合同

2012年11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对叙利亚武器供应的老旧合同即将完成,没有计划与其签署新合同。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已基本履行对叙供应防御性武器的合同义务。”

他说,目前向叙利亚供应武器的是西方国家。拉夫罗夫说:“叙利亚境内目前约有50枚‘毒刺’导弹(Stinger)。”

拉夫罗夫回答记者有关俄罗斯对叙武器供应渠道的问题时说:“我对BBC电视台有消息称我们向叙利亚供应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感到很吃惊。”

拉夫罗夫指出,对叙武器供应只涉及防空装备。 

拉夫罗夫同时还指出:“那些武装反对派的国家为其提供的不是防御性武器。”

此前俄罗斯外长就声称,俄罗斯只向叙利亚供应防御性武器,且目前防空装备的供应合同义务已接近完成。拉夫罗夫表示,俄叙军事技术合作一贯用来巩固叙利亚防御能力,应对可能的外部威胁,而不是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或是其他人。 

俄叙军事技术合作在叙利亚爆发武装冲突后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土耳其政府于10月10日晚迫使一架从莫斯科 开往大马士革的叙利亚客机降落在安卡拉机场。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称,飞机违反民航规定,运送军事物资。拉夫罗夫当时评论这一冲突时称,飞 机上没有任何武器,机上载有雷达设备,不违反民航领域的国际公约。

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的骚乱迅速演变为反对派组织与政府军的武装冲突。叙利亚当局表示,国内的反政府力量受到外国支持。据联合国收到的各方数据,截至目前,叙利亚已有2至3万人在冲突中丧生。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