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仅对叙提供防御武器 合同期接近尾声

2012年11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接受埃及《金字塔报》采访时称,俄罗斯只向叙利亚供应防御性武器,目前防空装备的供应合同义务已接近完成。 

拉夫罗夫表示,俄叙军事技术合作一贯用来巩固叙利亚防御能力,应对可能的外部威胁,而不是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或是其他人。 

外长指出:“主要武器还是前苏联向叙利亚供应的。目前我们已基本履行此前的防空装备合同义务。这种武器出口带有防御性质,不违背任何国际公约。”

俄叙军事技术合作在叙利亚爆发武装冲突后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土耳其政府于10月10日晚迫使一架从莫斯科开往大马士革的叙利亚客机降落在安卡拉机场。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称,飞机违反民航规定,运送军事物资。拉夫罗夫当时评论这一冲突时称,飞机上没有任何武器,机上载有雷达设备,不违反民航领域的国际公约。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