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总务大臣用望远镜巡视千岛群岛 未对俄方发表强硬声明

2012年11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据NHK电视台报道,同时负责冲绳及北方领土问题的日本总务大臣樽床伸二从日本海岸用望远镜"巡视"了千岛群岛。

樽床伸二从10月1日首相野田佳彦重新组阁后开始负责"北方领土"问题。眺望千岛群岛成为每一名担任这一职务的官员上任例行仪式。

而后,樽床伸二在轮船上与二战结束前在千岛群岛居住的日本国民举行了会晤。

樽床伸二指出,必须尽快解决领土问题。但他没有针对莫斯科发表强硬的声明。

今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在高层会晤后,双方均理解有必要在平静氛围下解决所有问题,双方商定在各个领域发展双边关系。这大幅度改善了两国交往的气氛。2012年,两国外长还进行了互访。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12月访问莫斯科。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