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67年11月5日,莫斯科电视塔启用

2012年11月5日
【 字号: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夜景。图片来源:塔斯社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夜景。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1973

扫一扫

1957年,苏联宣布进行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全国设计大赛,比赛结果在一年后揭晓。最终胜出的是建筑设计师莱昂尼德·巴塔洛夫(Leonid Batalov)、德米特里·布尔金(Dmitry Burdin)和构造设计师尼古拉·尼基京(Nikolay Nikitin)的设计方案。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的建设工作从1960年开始,但一年之后对整个结构的基础牢固性产生了疑问。在经过大量鉴定和检查工作之后,苏联通信部批准了最终方案。1964年4月22日举行了隆重的电视塔奠基仪式。

1967年11月5日,国家委员会签署了电视塔投入使用证书。证书的签字日期成为奥斯坦基诺电视塔的生日。电视中心一期工程在这一天投入使用,奥斯坦基诺电视塔开始转播四套电视节目和三套广播节目。

电视塔的建设工作一直持续到1968年12月26日,国家委员会在这一天签署了二期工程投入使用证书。它在当时是世界第二高建筑,仅次于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欧洲最高建筑。它的总高度达到540米。

奥斯坦基诺电视塔共有45层、几十个环形平台和观景阳台。在328-334米高度有三层楼高的“七重天”饭店。环形饭店每40分钟绕轴转动一圈。

电视塔的设计者为它设计了300年的使用期限,但却无法让它避开磨难。它挺过了两场飓风,但却未能躲过2000年8月27日的大火。这场大火给电视塔造成了巨大损失。火灾之后开始了电视塔内部结构恢复和设备更新的工程。在电视塔上安装了新的张力索,全部换上了阻燃电缆,安装了全新的现代化设备,另外还采用了最先进的安全系统和耐高温新型电梯。

| www.tsrus.cn/18561 |

相关阅读: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将成为观光游项目

[图片新闻]莫斯科电视塔观景台重新开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