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铺设俄日天然气管道 计划投入50亿美元耗时5-7年

2012年11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日本正在研究修建萨哈林岛至茨城县长约1400公里的俄日天然气直通管道。


目前,日本东京天然气公司、日本石油勘探公司(JAPEX)及新日铁和sumikin工程公司正在对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据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道,该项目建设将耗时5至7年。日本公司准备为此投入50亿美元。如果项目顺利实施,那么从俄罗斯向日本供应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将大大降低。根据设计,沿太平洋海底铺设的萨哈林岛至茨城县天然气管道直径将为75公分左右。


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2010年,其购买总量超过了7000万吨。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