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索非亚锦标赛佩特洛娃完胜沃兹尼亚奇

2012年11月2日
【 字号:
在2012年11月4日举行的WTA索非亚锦标赛上,俄罗斯网球选手佩特洛娃战胜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
娜迪亚·佩特洛娃。图片来源:路透社
娜迪亚·佩特洛娃。图片来源:路透社

扫一扫

在31日结束的2012年WTA索非亚锦标赛小组赛中,中国选手郑洁0:2(3:6、3:6)不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在首战惜败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之后,郑洁遭遇两连败,小组出线机会渺茫。

首盘比赛的前四局,郑洁和佩特洛娃都 未能保发,双方战成2:2。随后,郑洁又丢掉了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而佩特洛娃逐渐发挥出其发球的优势,在第六局率先保发成功,以4:2暂时领先。在接下 来两局的比赛中,佩特洛娃和郑洁先后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佩特洛娃仍以5:3领先。郑洁最终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3:6丢掉第一盘。

佩特洛娃的发球优势在第二盘继续扩大,先后送出几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郑洁虽然在第三局实现破发,但佩特洛娃的稳定发挥将比分优势一路扩大至4:1。郑洁终于在第五局实现了首次保发,随后比赛在双方各自保发一局后进入佩特洛娃的发球胜赛局。

郑洁虽然多次挽回赛点,但佩特洛娃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郑洁打得更为被动。郑洁最终错过了破发机会,以3:6不敌佩特洛娃。

“今天一上场不是特别兴奋,有点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打到第二盘的时候也一直在尝试调动自己,让自己更兴奋一点。”郑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 说,“我觉得第二盘整体发挥得还不错,但是在两个发球局出现局点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挺可惜的。虽然小组出线很困难,但是还剩最后一场比赛,我会努力去 拼。”

在当天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基连科娃以6:1、6:4战胜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以6:3、6:2轻取意大利选手芬奇。

此次索非亚锦标赛采取循环赛制,选手分为两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本次赛事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索非亚“军人”体育馆进行,奖金总额为75万美元,是该赛事近四年来奖金额度最高的一届。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航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