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进入国际象棋界 赞助举行跨国系列活动

2012年11月1日
【 字号:
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开展了一项近年来象棋领域最大规模的合作项目,即“国际象棋学校”(Chess in Schools)计划。根据该项计划,将在世界25个国家组织有天赋的年轻棋手进行培训和参加研讨会。据悉,其中的“俄罗斯国际象棋之希望”项目获得相当大比例的资金支持,该项目被俄罗斯石油公司视为对“国家未来的战略投资”。
图片来源:cis.fide.com
图片来源:cis.fide.com

扫一扫

10月,国际棋联的“国家象棋学校”项目分别在伦敦和日内瓦举行了两次重要的外事活动。该项目旨在为最有天赋的年轻棋手组织系列对抗赛,以及有权威专家参与的训练活动和研讨会,同时推动象棋教育的普及。据《生意人报》报道,今年年底前,还将在包括北京和纽约等多个大城市举行类似活动。该项目框架下,将定期在不同的国家举行各种活动。

据悉,该项目是近几年规模最大和成本最高的象棋项目之一。项目覆盖25个国家,包括俄罗斯和中国。该项目所获投资的规模情况不会对外界公布,但据《生意人报》在俄石油公司了解协议内容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对“国际象棋学校”项目共投入约1500万美元,达到顶级赛事奖金的3-5倍。因此,俄石油公司成为国际象棋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据消息人士估计,近三分之一的资金将被优先分配至俄罗石油公司的“俄罗斯国际象棋之希望”项目。事实上,该项目已于今年春天启动。目前,项目框架下举行活动的密集程度在不断增加。已在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萨拉托夫在内的俄罗斯多个地区组织各种训练营(由著名教练马克·德沃列茨基(Mark Dvorecky)、亚历山大·尼基京(Alexander Nikitin)和谢尔盖·亚诺夫斯基(Sergey Yanovsky)进行培训)。同时,为纪念于3月去世的著名特级大师尤里·拉祖瓦耶夫,在萨拉托夫举行了“国际象棋日”活动,拉祖瓦耶夫曾是该活动的主要支持者。下周,还将有一场重要比赛在两名22岁的世界级特级象棋大师之间展开,他们分别是2010年欧锦赛冠军雅诺姆·聂巴姆尼亚西姆和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俄罗斯冠军德米特里·安德烈金。正是德米特里·安德烈金的世界排名第一使马克努斯·卡尔森将其称为“最危险的竞争对手”。

据《生意人报》的俄石油公司消息人士表示,作为各种体育活动的赞助商,公司决定进入国际象棋界,旨在“对棋手提供帮助以及支持人才发展——这是对俄罗斯未来的战略投资”。莫斯科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帕里哈塔(Vladimir Palihata)认为,这样的商业战略有助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企业形象树立与宣传,因为“与下一代人一起工作是大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标志”。

据悉,该合作协议有效期截至今年年底。是否续约事宜将由双方共同进行协商。据《生意人报》消息人士透露,结果将于国际棋联主席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Kirsan Ilumzhinov)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Sergey Sechin)会晤会揭晓。

来源:《生意人报》

作者:阿里克谢·多斯别哈夫(Alexey Dospekh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