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才后卫舍维德加入森林狼 正式开始NBA生涯

2012年10月31日
【 字号:
作为俄罗斯国家篮球队以及美国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后卫,阿列克谢•舍维德将与读者们一同分享自己对世界最好的俱乐部联赛的第一印象。
2012年10月12日,周五,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NBA季赛前比赛的下半场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前锋杰夫•潘德格拉夫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后卫阿列克谢•舍维德前方带球。图片来源:AP
2012年10月12日,周五,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NBA季赛前比赛的下半场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前锋杰夫•潘德格拉夫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后卫阿列克谢•舍维德前方带球。图片来源:AP

扫一扫

阿列克谢·舍维德(Alexey Shved)于数周前赴美,开始为在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首次比赛做准备。明尼苏达森林狼俱乐部队已张开双臂欢迎这位23岁后卫的加入。舍维德将成为历史上首位以自由球员身份与NBA俱乐部签署合同的俄罗斯人。

舍维德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我没有被选中参加选秀大会未必是坏事。我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没有选中就没有选中。当时,我还有与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合同在身,对未来的篮球生涯并不担心。不过现在NBA对我感兴趣,这对我来说只有好处。我可以不收任何限制的在任何一支队伍中打球。”

《消息报》:是你自己选择加入森林狼队吗? 

阿列克谢·舍维德:或者是他们选择了我。最主要的是,在这里打球我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我的信任。本赛季开始后,我会尽力不辜负他们的信任。对我来说,这个是机会,我希望能抓住这个机会。

《消息报》:听说,除打篮球外,还有一份不错的合同——3年1000万美元的薪酬,是这样吗?

阿列克谢·舍维德:没有那么多。事实上,我并不喜欢谈论这个话题。特别是曾有地方给我提供了更高的薪酬,但我还是选择了NBA。这是我的理想和目标。

《消息报》:你是否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

阿列克谢·舍维德:完全适应了。我提前来都这里,找到了住的地方,还熟悉了道路。没有任何问题!

阿列克谢·舍维德:


出生年月:1988年12月16日


出生地:俄罗斯别尔哥罗德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国家代表队:俄罗斯


俱乐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身高:198厘米


体重:84公斤


阿列克谢·舍维德成为2010/11赛季俄罗斯篮球联赛最有进步的球员。他拥有对于得分后卫来说少有的身高、敏捷性和弹跳力,同时具有不错的天赋。


在俄罗斯国家篮球队效力期间,阿列克谢·舍维德曾获得2011年欧洲锦标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在2012年的奥运会篮球比赛中,鉴于在国家队的出色表赛,他于2012年8月20日被授予“俄罗斯功勋运动健将”称号。

《消息报》:安德烈·基里连科(Andrey Kirilenko)是否帮助你适应这里的环境?

阿列克谢·舍维德:我比安德烈早到一个星期。所有生活上的问题都由我的经纪人代为处理,但基里连科的建议对我很有帮助。整整一夏天他都在给我介绍这里的情况。毕竟,他已在NBA待了10年,对这里的一切细节都了如指掌。

《消息报》:你曾与基里连科共同为中央陆军俱乐部以及国家队效力,现在又一同在森林狼队打球。这是否会帮助你适应得更快? 

阿列克谢·舍维德:当然。和这样好的伙伴在一起,无论是在场外还是场内,总是能感到很舒服。他的建议将会不止一次得帮助我。不过,在篮球方面,“明尼苏达”基本是一支欧式队伍。每个球员都可以在进攻中表现自己。甚至可以说,这不是一支非常美式的球队,但与欧洲球队还是有很多区别的。

《消息报》:在训练方面的区别也很多吗?

阿列克谢·舍维德:我不这么认为。基本与我效力过的其他队差不多。昨天是记者开放日——这一点是很特别指出。有很多麦克风,当然也有很多问题。吸引到很大的关注,这很不错,但也没这么简单。必须得去习惯这些。

《消息报》:在奥运会上的成功表现以及入选五佳球员是否能够提升你在大洋彼岸的声望?

阿列克谢·舍维德:奥运会很特殊!我们有一支优秀的球队,并赢得了奖牌,这很棒!我希望这将有助于篮球在俄罗斯的普及。不过,NBA是另一回事。在这里,好汉不提当年勇,虽然大厅里也挂着我和基里连科获得铜牌以及我们的队友凯文·乐福(Kevin Love)获得金牌的海报。获得过奖牌的球员能够在同一支球队打球,这让人很高兴。不过,这对于我在球队中赢得一席之地的帮助不大。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快点开始参加比赛了。

来源:《消息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