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对等原则 俄航天署提议在美国部署格洛纳斯系统测量站

2012年10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0271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联邦航天署副局长达维多夫在30日俄美总统委员会创新合作工作组会议上表示,航天署提议在同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合作的框架内在美境内部署格洛纳斯测量站。 

达维多夫指出,目前GPS与GLONASS系统是全球仅有的得到完全部署的轨道导航卫星集群。据他称,俄罗斯境内有19个GPS系统测量站,而相应的,美国境内并没有类似的GLONASS系统测量站。 

他说:“我们提议考虑在交流测量数据方面开展合作,在美国境内部署8个GLONASS(系统)的测量站。”

达维多夫补充道,俄方认为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设施部署这些站点是十分合适的。他指出,俄航天署与美国家航空航天局是俄美在航天领域合作的主要组织,因此双方在建站过程中能够避免不必要的耽搁。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