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成功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 未获得俄外贸银行贷款支持

2012年10月31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行长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向记者表示,对外经济银行不考虑为俄罗斯石油公司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提供贷款的可能性。 

他在回答相应问题时说:“不。” 

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打算以450亿美元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100%的股份,分析家们认为,俄罗斯国内外银团可能提供主要资金(至多200亿美元)。 

9月底,对外贸易银行行长安德烈·科斯京说,银行期待参加俄罗斯石油公司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的交易。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说,公司在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事宜上收到俄罗斯国内外银行的融资要约。 

此前媒体报道说,俄罗斯石油公司正在开展谈判,吸引150亿美元用于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 

英国石油公司将向俄罗斯石油公司出售所持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HK-BP)50%股份,条件是俄石油支付171亿美元并转让其12.84%股份。其中,出售股份所获得的48亿美元将用于从俄政府手中额外购买俄石油5.66%股份。 

俄罗斯石油公司还打算以280亿美元的价格从AAR集团手中购买所持秋明英国石油公司50%股份。

据俄罗斯石油公司按照国际财务报告标准提供的报告数据,截至二季度,公司掌握的自有资金达到1380亿卢布。 

目前,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最大贷款行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0年期贷款,150亿美元,偿还期至2029年5月)、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两笔5年期贷款,分别为34.25亿美元32亿美元,偿还期分别是2013年2月和7月)。整体而言,截至2012年中期,俄罗斯石油公司所吸引的长期借款金额达到7144亿卢布(合300亿美元)。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