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天然气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何时达成具体协议尚未确定

2012年10月31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向记者表示,俄中两国在天然气供应谈判上取得进展。 

米勒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9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为天然气谈判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已在公司层面进行了一系列会面和洽谈,可以说,谈判出现了新的动向。”

他应记者要求明确回答这是否意味着谈判成功时说:“如果说有新的动向,那么就是积极的。”

但与此同时,他没有明确表示双方何时能达成具体协议。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阿纳托利·亚诺夫斯基上周表示,俄中新一轮天然气供应问题与能源合作谈判将于10月底举行。 

俄中于2010年9月份就天然气供应基本条件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天然气供应条件合同规定将通过东西两条线路对华输气:西线规定利用西西伯利亚的资源基地,东线规定利用东西伯利亚、远东和萨哈林大陆架上的资源基地。 

预计两条管道的输气量将达到每年680亿立方米,其中300亿立方米将通过西线输送。 

但米勒此前表示,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来说,东线供气的优先方向是液化天然气。他于去年6月底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已经完全准备好开始铺设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 

米勒于2012年1月底指出,对华供气方面只剩下价格问题没有谈拢。 

俄气公司副董事长亚历山大·梅德韦杰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