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希望在有前提条件下与与美国开展削减战术核武器对话

2012年10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莫斯科新闻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愿意与美国就签署削减战术核武器条约展开对话,但前提是华盛顿能够将滞留海外的核弹头转移至本国领土。

里亚布科夫指出:“愿意(就战术核武器问题与美国展开对话)。但为使对话顺利进行,我们需要首先确信,美国在欧洲拥有的非战略核武器已经失去了战略性。”

他进一步指出,目前这种核武器“以航空炸弹的面貌位于前沿部署区”。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应当将炸弹装药转移至其本国境内,并效仿俄罗斯曾经的做法,为快速恢复潜力撤销相关基础设施。

他还透露说,与俄罗斯毗邻的握有核库存的国家也将加入到俄美有关削减战术核武器的谈判中。

美总统奥巴马此前曾表示,希望美国与俄罗斯未来将签署的相关条约不仅涉及战略性武器的削减,而且涉及战术核武器,以及尚未部署的武器。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