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手动操纵天龙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分离

2012年10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美国宇航员萨尼塔·威廉姆斯和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利用机械臂将"天龙"号商用飞船与国际空间站脱离。美国NASA宇航局在网站上直播了整个过程。

开始时,宇航员用机械臂将"天龙"号飞船与空间站分开,在莫斯科时间17点27分,机械臂放开飞船。随后,飞船达到一个对空间站安全的距离。22点30分启动发动机。10分钟内利用刹车制动,来降低飞行速度,飞船脱离轨道。

预计,莫斯科时间23点20分"天龙"号飞船返回舱将降落在太平洋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

这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建造的商用飞船"天龙"第二次升空,但是历史上首次向国际空间站运输货物。

根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公司和美国宇航局2008年签署的合同,"天龙"号飞船将进行12次飞行。合同总额为16亿美元

"天龙"号飞船10月10日与空间站对接,向空间站运送了约450公斤物资,包括给考察组成员的食品和衣服,用于科学实验和空间站系统服务的设备。

目前,宇航员已经完成了装载物资并关闭了舱门。"天龙"号飞船将运载904公斤货物返回地球。

"天龙"号飞船下次飞行预计在2013年1月。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